诸城信息港WAP网址:wap.zcinfo.net 城市社区WAP:wap.cncclub.cn 时尚生活 · 诸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 闻 访 谈 会客厅 社 区 消费指南 房 产 人 才 分类信息 交 友 留 言
首页 | 图片 | 生活 | 通讯 | 教育 | 汽车 | 健康 | 文学 | 博客 | 幽默 | 建站 | FM99.8广播 | 违法车辆信息查询  

滚动公告:    诸城人民广播电台网络电台新版改版完成!  [2005年4月28日]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诸城信息港 >> 健康 >> 医学前沿 >> 正文
科学家研究发现巧克力可提高思维水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健康 更新时间:2007-2-28 8:23:55

  旧金山路透社2007年2月18日健康新闻报道,当人们想要为喜爱巧克力找到理由时,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特殊工艺制造的可可粉可以提高脑功能并延缓人的衰老。

  在旧金山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的年会上有学者发表演讲,提出了不久前进行的关于黄烷醇(可可粉中的一种成份)对大脑作用的研究结果。

  由Mars糖果制造有限公司赞助并为该项目提供了一种特殊工艺制造的液体可可粉混合物。该研究显示黄烷醇可以增加脑血流,并为治疗某些血管性损伤带来了希望。

  Mars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该公司进行了一项关于可可粉有益健康的研究。其CocoaVia巧克力生产线具有保留黄烷醇的工艺,该产品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在临床试验中已经得到证明。

  最新研究还证明了其对大脑有益。

  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的Ian Macdonald对年轻健康女性进行了一项小规模脑部成像研究,以确定含黄烷醇丰富的可可粉是否能增强挑战思维难题时的认知功能。

  尽管这种饮料并没有提高她们在测试中的表现,在2~3小时内它确实增加了她们脑部的血流,Macdonald如是说。

  他认为更多的研究将能证明增加血流对老年人和有认知障碍的人(如疲劳的人及有微小卒中的人)有益。

  美国一项针对五十岁以上成年人的研究也发现血流的明显上升。该研究由哈佛医学院的Norman Hollenberg博士组织进行,Norman Hollenberg博士研究了可可粉和黄烷醇对巴拿马库纳印第安人的作用。

  Hollenberg认为对大脑的这种有益作用尽管非常鼓舞人心,但需要进一步验证。

  他说:“我们唯一可以证明一些东西有效的方法是大范围的临床试验。”

  同时,研究人员提醒对这种特殊的Mars巧克力要持谨慎态度。

  Macdonald说:“它的卡路里负荷是比较小,但是它仍然是一种卡路里负荷。只要你做什么事能消耗掉那一百卡路里,那就可以了。”(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频道录入:西滢    责任编辑:西滢 

诸城信息港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文章来源:诸城信息港”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诸城信息港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和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诸城信息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文章来源:诸城信息港”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文章来源:诸城信息港”,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文章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诸城信息港联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招商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中国无线互联网业自律同盟
中国网通、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宽带,双线接入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亚洲房地产媒体联盟会员单位
法律顾问:山东同和恒信律师事务所 张鹏、秦丽律师 投搞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新闻线索:0536-6064175 广告业务:0536-2161611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658-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