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山东美晨先进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进高分子材料制品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

2017-04-07 08:47:04来源 诸城信息港

公示单位:山东美晨先进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17.04.07
 
项目进展:建设单位委托潍坊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报告书已经基本编制完成。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山东美晨先进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先进高分子材料制品项目
法    人:郑召伟
建设地点:诸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密州东路与纵四路交叉路口)
行业类别:C2920橡胶板、管、带的制造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规模:年产10500万件(套)高分子材料制品
项目投资:总投资70000万元
建设内容:划用地412亩,建设厂房108278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31608平方米,主要建设三座连跨厂房,并根据产品规格和质量要求购置MTS疲劳试验机、注射成型机、液压成型机、国际/国内先进的生产、实验设备1068余台套,项目建成后正常年生产能力达到年产高分子材料制品10500万件/套的生产规模.。
 
二、建设项目主要污染因素及防治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包括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有组织废气包括炭黑粉尘、助剂粉尘、混炼废气、密炼废气、冷却废气、调漆废气、粘合剂废气、硫化废气、打码废气、硅胶混炼废气、焊接烟尘、抛丸废气、喷漆及烘干废气、粘合剂涂装废气。无组织废气包括吹塑废气、喷漆废气和粘合剂涂装废气。
炭黑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后回用,净化后由15m排气筒排出。助剂尘经风机收集至布袋除尘器,净化后经15m排气筒排出。混炼废气经混炼机上方设置集气罩,废气经风机引至“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密炼废气与冷却废气经风管收集后引至“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
挤出车间粘合剂废气经风管收集后引至“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
挤出车间硫化和二次硫化工序中产生的硫化废气“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硅胶管车间硫化产生的硫化废气“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空气弹簧车间硫化产生的硫化废气“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排气筒P8排出。夹布管车间和减震车间硫化产生的硫化废气“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
挤出车间打码废气经“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硅胶车间打码废气经“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排气筒排出。
硅胶混炼废气经“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催化”净化系统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出。
焊接烟尘经焊接工位上方的集气罩收集后,由引风机引至布袋除尘器净化后,经15m排气筒排出。
悬架车间、推力杆车间、减震车间的抛丸废气经风机牵引,进入布袋除尘器净化后分别经15m的排气筒排出。
悬架车间、减震车间喷漆工序在水帘式喷漆室进行,采用内自动喷涂方式。悬架车间喷漆及烘干过程产生的废气,经车间内集气管道收集后,经一套“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氧催化+异味控制器”系统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达标排出;减震车间喷漆及烘干过程产生的废气,经车间内集气管道收集后,经一套“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氧催化”系统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达标排出。
喷塑废气经引风机牵引送入脉冲滤芯除尘器,大部分塑粉回收后重复利用,极少量经排气筒排出。
涂粘合剂废气经工序上方的集气管道收集后,经一套“喷淋塔+低温等离子+光氧催化”系统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达标排出。
采取以上治理措施后,颗粒物排出浓度满足《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出标准》(DB37/2376-2013)表2中标准(重点控制区);非甲烷总烃、二甲苯有组织排出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出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其中炼胶、硫化工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满足《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出标准》(GB37632-2011)中表5标准)。硫化氢有组织排出满足《恶臭污染物排出标准》(GB14554-93)表2二级标准。
通过加强清洁生产管理,项目厂界非甲烷总烃、二甲苯无组织排出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出标准》(GB37632-2011)中表6标准。
 
2、废水
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项目生产废水经厂内污水管网收集后,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处理站采用“厌氧+好氧+混凝沉淀”处理,生活污水使用化粪池暂存,两者混合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等级标准和银河污水处理厂的入口要求后,一起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银河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出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潍河。
 
3、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各类下脚料、废油墨包装、焊头焊渣、漆渣、废包装桶、磷化渣、粘合剂渣、废纯水机耗材和生活垃圾。其中,各类下脚料、焊头焊渣、废纯水机耗材一般固废,回收自用或外售综合利用。废油墨包装、漆渣、废包装桶、磷化渣、粘合剂渣属于危险废物,经危废暂存库暂存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运输处置。生活垃圾在厂内设置垃圾收集桶,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负责清运处置。厂区内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要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并应执行危废申报登记和转移联单制度。加强对各类危险废物的暂存、运输及处置环节的全过程环境管理,建立台账明细记录,统计其产量、去向,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综上所述,本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固体废物均得到有效处置,不会对环境构成二次污染。
 
4、噪声
拟建项目投产后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车间的密炼机、开炼机、硫化罐、注塑机、吹塑机、抛丸机、焊机、切割机、各类风机等,噪声级在85~105dB之间。在满足工艺设计的前提下,尽量选用低噪声型号的产品。同时对主要产噪音设备做减震处理,车间安装了隔声窗,风机配套了隔声罩。根据项目厂界噪声监测数据,项目运行过程中厂界噪声值在昼夜间均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出标准》(GB12348-2008)2类功能区的标准要求。
 
三、建设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1、环境空气
根据大气环境影响预测结果可知,项目选址较合理,平面布置方案基本可行,采取环评提出的防治措施后,本项目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项目投产后需要设置100米卫生防护距离,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无村庄、学校等敏感点。符合环境防护距离的要求。
综上所述,项目建设在严格落实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空气影响角度看是可行的。
 
2、地表水环境
项目运行期间,企业必须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根据废水的特征,对主要污染物和特征污染物严格控制,确保所有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废水排入银河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3、地下水
本项目所有固废均与相应单位签订处置协议,并可以做到及时有效地运走。厂区固废临时堆放处做好防雨、防渗处理等就可基本解决固废污染当地地下水问题,项目在落实装置区、污水处理设施、排污管线、事故水池等场所的防渗措施的前提下对地下水水质影响不大。
 
4、声环境
本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功能区排放限值要求。总体来看,本项目的选址、设备选型、布局基本合理,采取的噪声控制措施合理有效,本工程的建设对周围环境和敏感目标影响不大。
 
5、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的处置。厂区固废临时堆放处做好防雨、防渗处理等措施后,可防止各类废渣与地表的接触,确保废物不会渗入土壤、地表水及地下水,不会对周围水环境及土壤环境产生影响。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为不挥发物质,不会渗入到大气环境中,不会对周围环境空气产生影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山东省环保政策,符合区域规划的要求,选址基本合理。在工程建设过程及投入使用后存在的污染因素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为把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要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污染控制措施及对策建议,则该项目的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从环境保护角度看,该建设项目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如需了解有关详细内容,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索取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建设单位:山东美晨先进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瑞龙   电话:15866552689
环评单位:潍坊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马迎波    电话:0536-8529136    邮箱:ybmahappy@126.com
 
六、征求意见的范围和注意事项
本次征求意见的范围主要是项目周围可能受工程排污影响的居民、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等的意见和建议。
注意事项:目前本项目正处于环境影响评价阶段,为使广大居民,尤其是项目厂址周围居民更好地了解本项目,特发布此信息,旨在了解您对项目厂址周围环境污染状况的认识程度及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请您认真如实回答调查问卷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方式
本次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主要是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公众亦可通过电话、书信、来函等方式进行意见表述。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调查自2017年04月07日至2017年04月16日。
 
 
山东美晨先进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章)  
2017年04月07日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88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