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作家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征稿启事

2018-01-10 08:04: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诸城市作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一个专业性的社会团体,是联系广大文学爱好者、工作者学习与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诸城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协会于2003年12月23日成立至今,已经拥有常任理事单位4家,业务部门6个,专属期刊2类,自主品牌2个,个人会员200余名(其中包括4名中国作协会员),汇聚了一大批诸城文学界的创作精英,并在发现和培养各类文学创作新生力量、促进地方文学的发展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值此协会成立十五周年之际,经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特面向全市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进行主题创作征稿活动。具体启事如下:

 

  一、征稿主旨

  征稿内容以“文学故事”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个人与文学的不解之缘。可以记录在文学创作中令人难以忘怀的人与事,畅谈在文学创作中的感悟,也可以抒发文学对人生的启迪,表达自己对文学的崇敬,和因为文学而对自身价值观、使命感和责任心的认知。作品一定要做到有感而发,情真意切。

 

  二、征稿范围

  诸城市所有作家、文学爱好者均可投稿,包括诸城籍本地居民或在诸城常年工作、生活的外来居民。

 

  三、征稿要求

  1、本次征稿体裁以小说、散文、诗歌为主,字数尽量控制在1万字以内(诗歌200行以内),优秀稿件除外。来稿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并且未在任何刊物、平台上发表和推送。

  2、征稿格式。邮件主题注明:“文学故事”投稿+作品名称+体裁。投稿作品标题用二号宋体,正文用四号宋体,行距1.0,并尽量规避错别字。正文结尾处请附加2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箱、文学成就等。未按格式要求投至的稿件,协会不予受理。本次征稿只收取电子稿件。

  3、投稿时间:2018年1月15日—2018年4月15日。评奖时间:2018年5月1日—2018年6月1日。投稿邮箱:zcszjxh2018@163.com。

  4、凡参加投稿的稿件,均视为同时向《诸城文学》投稿。参评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征文共设小说类、散文类、诗歌类三个奖项(其中杂文、评论归为散文类)。

  2、每个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3、获奖者除获得相应奖牌、证书外,另颁发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优秀奖奖品一份。

 

  五、评委构成

  1、初评:由协会主席团成员对所有稿件进行初期整理、评选,评出的合格稿件进入复评。

  2、复评:由六位中国作协会员组成评委团,对合格稿件进行循环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出等次。分数相同者,由评委团现场进行会评。

  3、所有获奖作品,将聘请国内著名作家(评论家)进行书面点评,并以《诸城文学》副刊的形式,结集出版。获奖名单将在诸城各大媒体公布。

 

  六、组织机构

  1、本次活动的组织、制定、调整等工作,由协会主席团全权指导,责任人:宋兆梅,电话:13792692392。

  2、本次活动的实施、整理、协调等工作,由协会秘书处具体负责,责任人:唐合萍,电话:18053627210。

  3、其它未尽事宜,涉及协会任何业务部门,各相应部门负责全力协助,责任人为相应部门负责人。

 

诸城市作家协会

2018年1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88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