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关于举办大舜文化节之寻找“诸城味道”活动的通知

2018-09-30 10:41:45来源 诸城信息港

      一乡一特色,一镇一美食,城内市外、乡土民间深藏众多具有民俗传承的地方特色美食专业人才。为挖掘在民间的美食技艺高人,同时为有美食技艺在身、想创业但缺乏经营能力的有志青年、年长手艺人,提供一个扶持创业平台,为特色美食创业提供经营辅导、项目包装、资金补贴、创业贷款等扶持政策。经研究决定,举办此次线上“诸城味道”的地方特色美食选拔活动,挖掘特色“诸城味道”,以此丰富“诸城味道”品类品项,推广“诸城味道”特色文化,分享诸城特色美食,提升大舜文化节活动品牌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旅游局、诸城信息港、诸城金查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一.活动征集信息(9月20日-10月20日)

      通过公众号软文推广、官方微博推文的方式进行活动宣传、收集报名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汇总上报整理。官方媒体进行宣传和转发。

 1.征集范围

(1)寻找“诸城味道”名菜征集对象为全市掌握诸城传统菜品烹饪技艺的个人、酒店、农家乐。菜品应利用诸城本土种植和养殖的烹饪原料,以本地传统烹饪方法加工制作,突出浓郁的诸城乡土风味和特色。

(2)寻找“诸城味道”的征集对象为全市掌握诸城传统小吃制作工艺的单位和个人。参评小吃要突出诸城地方特色和历史民俗文化。

 2.征集方式

      面向全社会征集诸城地方风味美食小吃,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推荐、自荐。您可以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参与我们的活动,也可以电话联系我们上门拍摄。

  (1).  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并附简要制作工艺。

  (2).  图片:5张以上,照片真实清晰美观,图片下请加上你对这道菜的描述,越详细越好!500万像素,单张照片不小于1M。

  (3)文字:要求详细、具体、真实

 3、召开座谈会

      有选择的组织老艺人、有关协会进行挖掘发动(9月上旬)。

 二.线下走访实地采编(9月20日-10月15日)

      第一阶段信息征集整理后,由组委会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1对1走访,并且确定所有入围人员。

 三.线上投票(10月20日-11月20日)

      征集结束后,在“微诸城客户端”投票系统,公布投票规则及排名奖项,10月20正式开启网络投票,11月20准时关闭投票通道,排名结果按网络投票实时票数高低及专家评委会的评审结果进行综合排名确定入围人选。

      入围人选参与第四阶段现场厨艺展示并将获得由组委会授牌“诸城味道”及“诸城美食名匠”荣誉证书。获得“诸城美食名匠”奖牌的匠人有意愿在金查理小镇创业,将会获得金查理的创业优惠政策;2万元的费用支持(以房租的形式体现);获得银行贷款支持3万元。所选的诸城美食列为“诸城味道”名录。并有机会入选金查理小镇诸城文化旅游纪念品,作为诸城文化名片,传播诸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形成品牌效益。

 四.厨艺展示及颁奖仪式(12月)

  1.奖项设置:

(1)传承手艺代表人6名

(2)特色美食奖6名

(3)最具人气奖3名

(4)活动组织奖2名

 

特此通知

 寻找“诸城味道”地方特色美食选拔活动组委会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88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