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新华网:农行山东诸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王杞 张晓川

2015-06-10 15:11:53来源 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山东诸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5月20日早上客户王女士匆匆忙忙来到农行相州分理处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因为王女士填写的是代理存款的存款凭条,农行柜员小李遂询问王女士是否认识对方。王女士告诉小李:“这可是我领导借的钱,但领导现在出差在外,没带银行卡,让把钱打到这个卡上。“联想到最近电信诈骗猖狂,柜员小李便提高了警惕,向王女士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王女士昨天晚上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人让王女士第二天一早去他办公室,由于是陌生号码,王女士一开始并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反问“我是谁你还听不出来?”王女士听声音有点像自己领导刘总,怕听不出来不礼貌,便试探着问“刘总?”对方回答除了我还有谁,王女士便信了。按照“刘总”要求,第二天一早王女士便去了他的办公室,但办公室里却没有人。过了一会儿,陌生电话又打了过来,“刘总”表示自己在外面处理有关业务问题,手头资金不够,让王女士先垫付20000。考虑到是领导提出来的,王女士不敢怠慢,接着便有了之前的一幕。

   柜员小李提醒王女士,对陌生的电话号码和陌生银行卡号,应该谨慎对待。提出让王女士打听下其他同事,问问有没有知道刘总电话的,再打电话确认下。几番周折,联系到刘总,刘总表示,自己并没有叫王女士去他办公室,更不可能向她借钱。王女士方才知道自己险些被骗。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电信诈骗手段也愈加高明。上述事件中,骗子利用了大多数人对领导的要求不敢怠慢这一心理,获得了对方信任。但骗局毕竟是骗局,百密必有一疏。事件中,存钱的卡号都不是所谓“借钱人”本人的,而是完全陌生的人的卡号。一旦遇到此类事件,要及时通过电话、语音、视频等各种渠道,仔细辨认是否为领导本人,确认后再办理客户存款业务。如果不慎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经侦部门报案,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