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那一抹荧光绿

刘玉超

2015-12-02 08:43:34来源 诸城信息港

1_副本11.jpg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值守在烈日下,坚持在寒风里,受着尾气的污染,顶着不绝的噪音,日复一日为千万人守护生命安全……他们就是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交通警察。“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前,记者来到市交警一中队驻密州路小学岗,跟随交警“上岗执勤”,切身感受了一名交通警察的日常。 

2.JPG

  早上六点五十分,陈加强在密州路小学门口的交警值班室进行执勤准备工作。他从警多年,经验丰富,是该路段执勤岗班长。

3.JPG

  近年来,市区的车辆日益增多,尤其是电瓶车,每到学生上下班时间,学校门口总是停满了各种接送学生的车辆,极易造成高峰时段的拥堵。 

4.JPG

  整理制服装备,戴上手套,拿上对讲机,陈加强与同事们一起到学校门口开始执勤。
 
  谈起交警工作,陈加强乐呵呵地表示,虽然很苦很累,但他喜爱这份事业,用他的话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是交警的义务,也是他们的天职。 
6.JPG
  简单地布置了该时段的具体的任务后,陈加强和同事们的执勤就此开始。 

7.JPG

  学校附近是交通最繁忙的地段之一,车辆行人往来频繁。交警们白色的大盖帽、深蓝的制服和荧光绿的马甲,在清晨的阳光下,形成了最醒目的标记。车辆、人群伴着灰尘、尾气从交警身边匆匆而过。 

8.JPG

  孩子走进校门口后,家长们才放心地离去。校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平安”、“安全”等标语时刻提醒着人们。 

9.JPG

  站在路口,发现有接送孩子的家长没有按照规定的交通秩序行车,陈加强示意车辆减速,走上前去做耐心的宣传和说服教育工作。 

10.JPG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讲机不断传来各处接警的信息。上午学生流过后,又迎来了上班流,人多车多,许多路口出现堵车现象,陈加强和同事马不停蹄地赶到附近的一处农贸市场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 

11.JPG

  陈加强说,雨雪天任务最繁重,因为他负责的学校路段有多处十字路口,即使下大雨也要站在这里执勤。下雨天执勤时,陈加强曾遇上车辆在路中间打不着火的情况,得知情况后他和同事一起把车推到路边,后来司机找到他们表示感谢,“我当时就觉得,有市民的信任,这份工作我干得值。” 

12.JPG

  中午十一点左右,陈加强赶到密州路小学,放学时间段,家长扎堆等候在学校门口,非常容易发生刮擦事故。 

13.JPG

  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大都是孩子的爷爷奶奶,陈加强耐心地劝说,做到有礼有度。 
14.JPG
  学生们陆续排队走出校门口,等待过马路。 

15.JPG

  陈加强手势示意过往车辆停车减速,然后在同事的配合下带领孩子们安全到达马路另一边。 

16.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轿车,现在很多家长开轿车接送学生,增加的了学校路段的交通压力。有些家长在等学生的过程中随意把车停在路边,使原本不宽的路更加狭窄,降低了公路通行率。 

17.JPG

  看到有司机在学校路段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变道,陈加强走上前去示意司机出示证件、查看证件,指出违规行为并进行了说服教育工作。  

18.JPG

  又一波学生走出校门,陈加强赶紧走上前。 

19.JPG

  看着学会生们安全地走到马路的另一边,他才放心地走回来。 

20.JPG

  看到一名小学生站在前车座后面,十分危险,陈加强走上前去进行指正教育。很多时候,一个看似普通的小动作,就可能造成危险。 

21.JPG

  每天在自己负责的路段巡查、维持秩序,处理大量交通违章,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风雨无阻,这就是一名普通交警的日常。因着这抹荧光绿,让市民出行才能安心。 
 
 
 
 
责任编辑:苗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