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六百万针绣出22米《清明上河图》

王清凯

2016-01-17 09:07:27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家住诸城市龙都新苑的张树英阿姨,今年52岁,七年前从诸城市无线电厂退下工作岗位,闲暇无事时,绣十字绣消磨时间,耗时四年多,每天从早绣到晚,一针一线总计近六百万针绣成了一幅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令人叹为观止。

图片2.jpg 

  22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像一幅水墨长卷在张树英阿姨手中徐徐展开。从远处看,如同用笔绘成,大气磅礴;凑近看,一针一线毫不含糊,不失精致。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不朽杰作,通过对市井生活的细致描绘,生动地再现了北宋时期汴京的繁荣景象。可由于全图有800余个人物形象、26座桥梁,如此浩大的工程量让很多十字绣爱好者望而却步。张阿姨笑着说,张择端曾生活的地方就在自己老家,选择绣它,是一种缘分。

  张阿姨说,四年来的每一天,她就像生活在了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园》里:其中的每个人物、每个场景,都栩栩如生、历历在目。

图片5.jpg

  在别人眼里这份浩大的工程或许是份苦差事,但张树英阿姨说,她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去制作,即便四年如一日,用针六百余万,也丝毫不曾感到疲倦。张阿姨膝下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字,她说,十字绣既是她的兴趣,也是想要给儿女留下点东西。

6.jpg

  张阿姨说,十字绣是需要大毅力的活儿,而且一针一线都不能有偏差。张阿姨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已于今年完工,她的下一个作品是《观音》。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