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猪肉价格逐渐回落

郑兰华

2016-07-16 08:38:28来源

  本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郑兰华)今年以来,受生猪供应量减少的影响,生猪价格一路上扬,拉动市场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导致猪肉价格进入新一轮猪周期上涨区间。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结束了连续6个月持续上涨态势进入下行通道,呈现逐步回落走势。

  

  一、生猪收购价格逐步下降。据对诸城一生猪收购点调查,6月29日,生猪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7.5元,比6月1日下降15.4%;6月30日,生猪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8.6元,比6月1日下降10.1%。6月份生猪收购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7.8元,比5月份下降12.7%。

 

  二、市场猪肉价格逐步回落。受生猪收购价格下降影响,市场猪肉价格平稳回落。据对诸城龙城市场一猪肉销售点调查,6月5日猪后肘肉价格为每公斤31.6元,6月30日猪后肘肉价格为每公斤31元,下降1.9%;7月15日猪后肘肉价格为每公斤30元,比6月30日下降3.2%。6月份猪后肘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1.2元,比5月份平均价格下降1.6%。

 

  三、生猪价格下降原因分析。是什么原因使得猪肉价格下降?

 

  一是市场需求减弱。端午节过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猪肉消费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同时,价格持续走高的猪肉抑制了猪肉消费需求,居民消费向水产品及家禽产品转移,拉动市场猪肉价格回落,导致生猪价格下降。

 

  二是养殖户出栏意识增强。随着今年来生猪收购价格的持续上涨,部分养殖户期盼下次生猪收购价格再升高,存有压栏惜售的想法。随着生猪价格的逐步平稳,养殖户加快出栏意识增强,推动生猪价格逐渐回落。

 

  三是政策因素影响生猪价格。为稳定市场,平抑市场猪肉价格,自5月5日起,国内各地有关部门开始向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市场猪肉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拉动了生猪价格回落。

 

  四是进口猪肉量激增。进口激增是导致近期我国猪肉价格下跌的首要原因,国内猪价长期大幅高于国际市场,巨大的价格差距刺激了猪肉进口量的高速增长。

 

  虽然近期生猪价格有所回落,但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并未有明显缓解。预计短期内全市生猪价格仍将在高位上运行,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养殖户合理安排生产,适时出栏和补栏,保证生猪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