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好心留宿一晚 不料引狼入室

孟祥超 侯菲

2016-10-12 09:13:00来源

 

  本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孟祥超 侯菲)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但诸城小伙刘某的所作为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不但不感谢表哥王某的无偿帮助,反而将表哥的新婚首饰洗劫一空!当然,表弟刘某也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了法律的代价。

  

  表哥王某和刘某系姨家表兄弟,平时二人经常来往,刘某还时不时在表哥的新房内留宿,表哥一家也没拿表弟刘某当外人。今年9月份,闲来无事的刘某拨打了表哥的电话,说要过去玩玩,表哥欣然同意并在家中热情款待了刘某。晚饭过后,天空下起了小雨,考虑到天黑而且又下雨,表哥便主动邀请刘某留宿一晚。第二天一早,表哥便外出上班了,睡到自燃醒的刘某,发觉家中只剩下自己一人之后,突然心生歹意,想到表哥结婚不久,家中肯定有一些金银首饰!刘某便在家中随意翻找,终于在电视柜的一个抽屉内,发现了表嫂的新婚首饰。将首饰放进自己口袋之后,为了防止表哥、表嫂发现首饰被盗,刘某将首饰盒放到了衣柜顶上。收拾完毕,准备溜走的刘某,恰巧碰到了夜班归来的表嫂。表嫂邀请刘某在家吃完早饭后再走,担心事情败露的刘某谎称自己有事快速的逃离了现场。

 

  随后,刘某将偷来的几样首饰,分别抵押给了不同的伙计。10月1日,刘某突然接到了表哥的电话,问家中的首饰是不是被刘某拿走了,心虚的刘某说自己不知道便搪塞过去了。原来,王某的妻子想找出来首饰带带,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后来在衣柜上找到了空空的首饰盒,王某两口子便怀疑首饰被人偷走了。经过拨打可疑电话寻找无果后,王某便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到电话后心虚的刘某,内心备受煎熬,想将抵押的首饰赎回来,但由于时间过长,首饰早已被他人抵押出去。无奈的刘某,只好向王某的母亲进行了坦白,在得知王某已经报案后,刘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鉴于刘某悔过态度较好,能如实供述自己盗窃他人首饰的违法犯罪事实,诸城警方对刘某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等待刘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