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无牌无证酒驾 两个孩子坐副驾驶

周显江 宋萍

2016-10-19 10:09:2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显江 宋萍 )一直以来,国家都在呼吁,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其他成年人携带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乘车的,不得安排其乘坐副驾驶座位。

 

  10月17日下午4时许,诸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诸城市西关大街中段查扣一辆无牌面包车。经进一步查证,司机是诸城市枳沟镇的张某,未取得驾驶证竟驾驶面包车。民警在盘查过程中,闻到张某身上有酒味,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4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张某不仅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而且将两个不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安排在副驾驶座位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副驾驶座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为成人设计的,儿童系不上安全带,一刹车,小孩就容易随着惯性撞到前平台,一旦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弹出对小孩损伤会更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的规定,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给予张某罚款二百元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张某罚款二百元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张某罚款一千元的处罚。以上三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将给予张某罚款一千四百元的处罚。
 

 

78e369eda63b91d70a63ffa8eecef1bb.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