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四大传统文化项目落户诸城龙都中心校并挂牌实施

郭龙江 钟兆鹏

2016-07-21 16:21:26来源

龙都中心校2016年暑期少年宫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JPG

 

        本网7月21日讯   7月12日,诸城市“2016年暑期少年宫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龙都初中顺利举行,书法艺术、剪纸泥塑艺术、茂腔艺术、陈式太极拳艺术等四大传统文化项目落户诸城龙都中心校。诸城市关工委、文广新局、文联、团市委、教育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四大传统文化项目专家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亲自授课,26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诸城电视台、诸城信息港、《潍坊日报·今日诸城》报社等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本期少年宫活动,是该校在先进教育理念引领下,落实市教育局“万名学生在实践”暑假特色教育活动,汇聚社会组织力量,将四大传统文化项目引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关爱教育培训。本次活动分别成立培训班,具体由龙都小学和社区分院具体组织开展,每个培训班50名学生、1至5名教师。在培训时间安排上,书法艺术班、剪纸泥塑艺术班、茂腔艺术班各20天,太极拳艺术班30天,每天开课时间是上午8:30至10:30。
 
诸城市全民太极研究院院长、陈氏太极第十三代正宗传人李全民在为小学员们示范陈氏太极24式套路.JPG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该校充分酝酿实施方案,采用征求家长意见、学生自愿报名、培训完全免费、学校组织实施的方式,聘请了诸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高金新、诸城市剪纸协会主席刘桂英、诸城市全民太极研究院院长、陈氏太极第十三代正宗传人李全民、诸城市少年宫茂腔专家刘务良、金德宗、赵炳荣等专家亲自授课,各校校长轮流值班,每个培训班安排1至2名有相应特长的教师辅助指导,家长定时接送学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
 
诸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高金新正在辅导学生练习毛笔书法.JPG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是诸城市关工委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能让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还能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夯实学生的文化底蕴,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有效补充和丰富现行中小学教学内容。据了解,本期培训活动结束后,该校将举行四个培训班成果展演,邀请部分家长、师生和社会人士观摩指导。暑假结束后,作为拓展和延伸,龙都中心校计划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街道中小学全部展开。
 
太极拳专家现场指导学员们练习太极拳.JPG
 
        近年来,诸城龙都中心校关工委积极落实上级传统文化建设要求,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特色发展,抓住实施新教育的有力契机,积极践行“文化引领、特色办学、丰富内涵”发展理念,在恐龙文化研究、名人文化研究、“读练写演”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有利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本次四大传统文化项目落户龙都中心校,是龙都关工委在新起点上迈出的新的一步,必将为龙都教育带来更多活力,收获更多硕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