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残疾人无证驾驶 车辆还非法改装

周显江

2016-08-23 16:48:51来源

       近日,诸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查获了一辆非法改装的小型轿车,该车驾驶员竟然是双腿残疾,而且属于无证驾驶。
QQ图片20160823164700_副本.jpg
       8月19日下午,诸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对一辆橙色的乐驰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递给民警行驶证和一个小本,当时民警没明白什么意思,结果一看是残疾证,以为驾驶员搞错了,就和他说应该出示驾驶证,驾驶员说没有驾驶证,只有残疾证。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崔某,系安丘市景芝人,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至今双腿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还进行了非法改装,离合、油门改为手动控制,刹车用一根拉线连到驾驶座上,需要刹车时,驾驶员拽拉线进行刹车。
 
       民警向崔某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并教育他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为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身体条件不允许就不能驾驶机动车。通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崔某认识了此行为的严重性,并表示以后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再不驾车。
 
       目前,崔某因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被诸城交警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