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丝竹古韵遍华夏——诸城派古琴全国展演”青岛站成功举办

刘 旭

2016-08-27 15:09:08来源

IMG_7329.JPG

 
        本网8月27日讯    825,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诸城市文化馆主办的“丝竹古韵遍华夏——诸城派古琴全国展演”青岛站的活动在青岛国信体育场如是书店剧场成功举行。诸城派古琴传承人为岛城的古琴爱好者奉献了《关山月》《平沙落雁》《玉楼春晓》《黄莺吟》《捣衣》《阳关三叠》《卧龙吟》等十几个经典曲目。到场观众纷纷被古琴的美妙之音所感染,留下了“十指生风雨 ,弦下有乾坤 ”的极高评价。
 
IMG_7291.JPG
 
IMG_7260.JPG
 
 
        诸城是古琴的故乡,相传出生于诸城诸冯的虞舜就善做五弦之琴,发源于诸城的诸城派古琴更是在十九世纪中叶便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古琴流派之一。诸城派古琴全国展演共选取十个地方作为展演城市,青岛是其中第四站。借助于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诸城派古琴的传承和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对传播诸城古琴文化,展示诸城派古琴作为世界级非遗在近年来所形成的保护成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IMG_7347.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