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扬龙马精神 助五城同建

2016中国龙城(诸城)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徐春光

2016-09-24 14:56:51来源 诸城信息港

        9月24日上午,“大源杯”2016中国龙城(诸城)半程马拉松赛,在山东省诸城市和平街中心广场路口鸣枪起跑。

 

       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展示“中国龙城·舜帝故里”的诸城形象,促进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体育与城建等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由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潍坊市体育局、诸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诸城市体育局、诸城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了这次比赛,这也是诸城市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比赛以“扬龙马精神,助五城同建”为主题。
 
       诸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因“三皇五帝”之一的舜帝诞生于此,出土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被誉为“中国龙城·舜帝故里”。改革开放以来,探索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社区化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经验。诸城秉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列全国百强县(市)第27位。去年以来,诸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绿色动力之城、健康之城、时尚之城、智能之城、幸福之城“五城同建”,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率先突围、走在前列,实现了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新发展。今年1-8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4亿元,增长12.1%。
 
       近年来,诸城市以发展群众体育、增强市民体质为根本任务,以统筹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活跃城乡文体生活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改善居民健身条件,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群众全民健身理念不断加强,全市体育运动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全国以及省、市各项体育赛事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根据赛制安排,本次比赛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组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赛事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15名外籍选手参赛,参赛总人数达3000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麦呦.艾萨克.克比沃特和来自俄塞俄比亚的选手邦图分别以1小时06分22秒、1小时14分52秒的成绩勇夺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男、女组冠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