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6-10-22 08:55:17来源

  本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季廷勇)10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推进学校建设解决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立波主持发布,并就学校建设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市电视台、报社、信息港等媒体记者及部分学校校长、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城镇中心区人口规模逐年扩增,适龄儿童入学人数急剧增长,受校舍、师资等因素影响,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出现了校舍紧张、大班额等问题。去年9月,山东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利用2016、2017年两年时间解决大班额问题,并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52号)。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去年10月11日,诸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诸城市解决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工作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一系列措施,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共规划投资6.1亿元,积极推进解决大班额建设项目。具体规划建设的项目有17个,目前已经启动12个。分别是:新建东鲁学校,改扩建第一小学和府前街小学,新建龙源初中、龙源小学、改扩建文化路小学、龙都小学和龙都街道沙戈庄小学、孔戈庄小学、明诚学校、新建高新园初中、高新园小学。其中,东鲁学校,改扩建第一小学和府前街小学3个项目已经完工,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9个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新建龙源初中和龙源小学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主体施工;改扩建龙都小学综合楼(1.17万平方米)、沙戈庄小学教学楼(3900平方米)基础已完工;改扩建文化路小学(6900平方米)正在进行一层施工,新建高新园初中(15000平方米)、高新园小学(11000平方米)及孔戈庄小学教学楼(6200平方米)、明诚学校教学楼(6000平米)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另外,剩余的5个项目,第一小学纺织街校区教学楼(8300平米)和玉山小学教学楼(11000平米)正在招标,10月份全部开工建设。改扩建大华学校教学楼(1100平米)、新建开发区小学(11000)正在设计,计划10月底开工建设。繁荣路学校由龙源学校改造,只增配师资。随着学校建设项目的陆续投入使用,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紧张问题将逐步改善,大班额现象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IMG_3463.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