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持C1证开大货车 被记12分罚两千元

周显江

2016-11-30 10:03:5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持C1驾驶证开大货车?这事还真有。11月29日,诸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就查处了一起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

 

1.jpg

 

  11月29日上午10时3分,诸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诸城市潍河右路巡查时,例行检查一辆鲁C59***蓝色重型半挂车。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吴某神色慌张,仅出示行驶证,自称忘带驾驶证,请求照顾一下。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吴某看起来年纪非常年轻,这一特征引起了民警的警惕,对方很可能并未取得大型货车的驾驶资格。

 

  民警查询确认,驾驶员吴某是沂南县铜井镇人,其准驾车型是C1,而当天他驾驶重型半挂车,需持有A2驾驶证。在铁的事实面前,吴某说出了原因:由于增驾的年限没到,但挣钱心切,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起了货车。还天真的认为途中被交警查到了就说没带证,也就是罚款20元钱的小事,谁知行驶到诸城就被交警查获了。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准驾车型不符的危害性,通过民警教育和劝说,吴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吴某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