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昌城社区分院举办社区图书管理员培训班

于光东 杨志梅 邱世荣 韩丽梅

2016-11-30 10:40:5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图书馆是一个宏扬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而图书管理员就是文化和知识的传播者和领航员。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图书馆(室)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高图书管理员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室)的使用效益,昌城社区分院于近日镇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了图书管理员网上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市图书馆的专业管理员李广慧,就图书管理操作流程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图书馆的职能、图书馆的管理、图书馆的服务、图书馆的工作流程、 图书分类、图书编目以及图书的电子录入、网络管理等等。培训中,充分利用网上图书管理平台,组织管理员们进行了操作练习,并一一进行了面对面地讲解,手把手地传授。一上午的培训气氛浓厚,学员们的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学习的效果明显。会后又对图书馆(室)日常工作作了详细的指导,对存在的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图书管理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学习,对自己所从事的兼职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知道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图书管理员不仅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过硬的职业技能,还要具有一个系统完备的知识体系,才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解决社区在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图书管理员的图书管理工作的能力,推动了图书馆的科学管理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阅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