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舜王社区学院举办反网络诈骗活动讲座

王茂杰 丛玉山

2016-12-01 14:30:4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舜王社区学院在学院四楼多功能培训教室举办“知骗 识骗 防骗”防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活动由王砚光教师担任主讲,街道中小学教育干部、舜王小学骨干教师以及家长代表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

 

123.jpg

 

  王老师首先针对生活中常见几种诈骗形式,讲解其作案特点和应对手段,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遭受损失。他强调预防上当最好方法是: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不贪人钱财,发现可疑迹象立即报警;二是用多媒体制作课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诈骗形式和一个个受骗的真实案例,为大家剖析当今社会上存在的各种诈骗模式。他指出,网购诈骗是人们最常遇到的诈骗模式之一,要通过正规可信任的网址、客服电话等信息准确辨别诈骗网站,以防受骗上当。三是当今信息时代QQ、微信、支付宝等聊天支付软件流行,特别提醒大家要谨慎,要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证实对方身份,方可进行支付交易。


  在讲座最后,王老师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网络和财产安全意识,保护个人隐私,接到疑似诈骗的电话或者是短信,分辨清楚,理性对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