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密州社区分院举办“市民学校国学空间”大讲堂

吕洪峰

2016-12-02 16:32:3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密州街道驻地“市民学校国学空间”大讲堂在密州社区分院举行,截止到目前已举办十期,培训项目设有剪纸、快板、国画、书法和诗歌经典赏析等等。参与培训的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已达3000人次,在家门口能享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餐,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对社区国学讲堂连连称赞。

 

国画培训.jpg

剪纸培训.jpg

 

  11月30日下午,听说要赏析李斯的《谏逐客书》,有的居民提前做了功课,在家里重读了这篇古文,退休干部张大爷就是其中之一,他笑着说:“上课前总得先预习一下。这篇奏章很著名,说话非常有技巧。”正如张大爷所言,大讲堂的主讲宋老师表示,通过赏析,居民们也能从中学习到说话的技巧,与同事、子女等沟通的技巧,非常实用。


  开讲后,宋老师一边带领居民们赏析原文了解先秦文化,一边结合实际进行讲解,“《谏逐客书》第一句是‘臣闻吏议逐客,窃以为过矣’,直接表明自己的观点。平时咱跟子女要说啥事儿,一开始就表明自己的观点,然后再慢慢说。听起来很简单,但这样做更利于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


  剪纸培训教室,邀请到的是诸城市剪纸协会刘桂英会长,刘会长今天主讲是如何使用刻刀和剪刀剪刻剪纸作品,在培训过程中,刘会长一对一进行讲解,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一件件精美的剪纸作品呈现在青少年们的手中,快乐的心情在脸颊绽放。

 

  据了解,本次“市民学校国学空间”大讲堂是密州街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看到大讲堂如此受欢迎,朱解社区党支部书记部书记非常高兴,他说:“感谢大家的支持,也请居民们多给社区分院提建议,把咱的国学课堂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