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 “七五”普法进行时

昌城社区分院积极开展居民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于光东 邱世荣 韩丽梅 杨志梅

2016-12-03 16:38:2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动“七五”普法教育活动正常开展,让社区居民们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大家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于近日昌城分院积极开展了“四个一”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IMG_1872.JPG

IMG_1794.JPG

 

  一、搞好一次普法调研。组织分院教师下沉到社区,携带调查问卷逐一做好调查,迎合居民需求做好宣传教育前的准备工作,以便有的放矢的开展好普法教育。
 

  二、做好一次普法宣传。认真编辑好明白纸,深入大集、学校、企业、社区,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居民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到不同形式的法律教育。
 

  三、讲好一堂普法培训。特邀昌城中心法厅的审判员作了以“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通过列举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现行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生动地阐述了相关法律知识,正确引导居民规范自身的日常言行。一起起居民生活中琐碎小事引发的民事纠纷案例,让居民深刻了解到因缺乏理智把日常小矛盾酿成大错,最终触犯法律及附带民事赔偿的严重后果,从而让居民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达到预防违法犯罪的目的。告诫居民们“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要求居民们,要时时做到发扬风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邻里之间和谐友好的相处。


  四、体验一场法律维权。组织初中学生在社区法律大讲堂进行了模拟法庭维权审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按法律程序,进行了原告、被告的申诉审理。吸引部分居民参加了旁听,相互都很好地接受了法律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法律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守法意识,为广大居民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指明了方向,并有效预防了矛盾纠纷及违法犯罪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了社区环境进一步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