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拾金不昧展美德 品德高尚树榜样

——诸城市第一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姜永强 葛玉杰

2016-12-29 08:29:55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人民路派出所两位民警来到了第一小学。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他们找到了五年级四班的王浩楠和一年级二班的王义博两位同学,告诉他们失主已找到,并向这两位同学转达了失主的谢意。

 

  经过民警与两位同学的交流,学校老师得知了事情的缘由:前不久的一个晚上,王浩楠和王义博两位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小区外散步,忽然发现某银行门口的地上有4张崭新的百元大钞。王浩楠和王义博两位同学捡到后没有动心,而是当即用王义博妈妈的电话拨打了110,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失主。警方到达现场后,王浩楠和王义博将钱交给了警察。第二天,出勤民警与该银行取得联系。银行随即调取了当日录像。经过长时间的比对、确认和查找,最终确定并联系到了失主。原来是失主在银行自助机前操作完毕,取出钱后,不慎遗失了4张。因为着急赶路,所以没有发觉。当警方联系到他时,他这才明白为什么取出的钱怎么也对不上数。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连连感谢。感谢这两位同学的同时,也感谢第一小学培养和教育出具有优良品德的好学生。
 
  学校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召开大会。对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号召全体同学向这两位同学学习,要求同学们争做品质好、学习好的优秀少年;当同学们得到这一消息时,都对这两位好少年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