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地方文化研究学会、超然台管理处到实验初中开展地方文化进校园活动

乔云峰

2016-12-30 08:43:18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12月28日,诸城市地方文化研究学会、超然台管理处到诸城市实验初中开展地方文化进校园活动。

 

  在实验初中读书节开幕上,李增坡会长向实验初中捐赠诸城地方文化研究丛书《诸城文存》三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超然台管理处主任乔云峰代表学会和管理处向实验中学捐赠《超然台》杂志等书籍近400册。同时,受华夏苏东坡文化传播中心尧军董事长、全国东坡学校理事会吴键理事长委托,全国东坡学校理事会理事乔云峰代表华夏苏东坡文化传播中心、全国东坡学校理事会向诸城市实验初中捐赠了苏东坡相关图书。
 
3.jpg
 
  今年10月,诸城市实验初中加入全国东坡学校,在校园开展诸城东坡文化暨超然文化的传承。同时,学校也加大诸城地方文化进校园的力度,先后确立了以孔子儒家文化,超然东坡文化为校园文化主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文化育人,已初见成效。
 
  这次文化进校园是结合潍坊市实践阅读能力提升工程示范校展评——诸城市实验初中展示活动暨实验中学读书节开幕式同时进行的。相信活动的举行,会大大丰富实验初中读书节的内容,提升同学们的阅读能力。
 
4.jpg
 
  据2010年市编办文件,超然台管理处加挂诸城市地方文化研究学会的牌子,七年来,管理处为地方文化研究工作在编辑出版《超然台》的同时,又广泛开展地方文化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活动,为推动地方文化的整理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