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农业局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农业局

2017-01-06 10:39:5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诸城市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部,境内土壤肥沃,具有传统的农业种植优势。近年来,为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按照农业转方式、调结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业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农业发展之路。

 

  为将诸城农业打造成为区域性名片产业,实现农业发展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齐头并进,作为农业发展主管部门,今年以来,诸城市农业局在积极承担我市农业建设项目的同时,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在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标准化基地认证和农地膜回收利用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土壤取样化验及施肥调查、农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农村沼气工程建设等多项措施,大大提高了种粮农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改善了土壤种植环境,实现了农业发展与污染治理两不误,为我市农业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