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新型荧光定量PCR仪落户诸城市妇幼保健院

韩晓丽 王亚丽

2017-02-07 14:01:49来源 诸城信息港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而高居女性肿瘤第二位,使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但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早期预防和治疗、可彻底根除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医学研究确立了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为此,为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近日,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引进荧光定量PCR仪,利用恒温荧光扩增技术来检测与宫颈癌密切相关的高危型HPV,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据该院专家介绍,HPV感染相当常见,虽然HPV是经性接触传播,在特殊工作者中HPV的感染率高于普通女性,但是女性即使只有一位性伴侣,或即使多年没有性生活,也有可能被感染。数据显示,高达75%的女性在其一生中可能感染HPV,大多数是一过性感染,会被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清除。只有持续感染高风险HPV病毒,才有可能发展为高级别癌前病变,进而发展为宫颈癌。由于宫颈癌早期和癌前病变阶段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容易被绝大多数女性忽略,广大女性应提高宫颈癌预防意识,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做到早诊早治。
 
      据悉,该技术是目前最可信赖的诊断手段,它是临床处理患者的依据和基础,可有效指导临床医生对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高危妇女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追踪和随访,是早期发现宫颈癌前病变的有效方法之一。病理科作为该院开展此项目的重要临床辅助科室,本着“面向社会,服务病人”的宗旨,持续加大高端先进设备投入,承担了全市“两癌”筛查中宫颈癌的筛查工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