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百尺河初中“五到位”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宋瑞金

2017-02-14 14:57: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新学期伊始,诸城市百尺河初中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做到“五个到位”, 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为新学期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

 
      一是安全责任到位。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活动管理,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做足、做细、做实。
 
      二是安全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定期安全应急模拟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安全检查到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定期组织专人开展校园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学校安全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四是家校联系到位。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多种形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强化家长安全意识,明确家长安全监护责任,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
 
      五是安全保卫到位。建立健全安全应急机制,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妥善处理并按程序及时报告,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