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重视眼筛 关爱新生儿视力

王亚丽 韩晓丽

2017-02-15 14:09: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眼筛照片.jpg

      出生仅几天,新生儿竟被查出患有眼底病变。近日,在诸城市妇幼保健院诞生了一名特殊的新生儿,当家长还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中时,新生儿眼底筛查的结果却让他们悲痛不已。原来,该名新生儿患有眼底病变,须尽快治疗,否则可能会失明。面对如此紧急的情况,经该院多方协调,各部门联合接力,特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救治。
 
     “新生儿眼底病变多样且危害严重,眼病的早期筛查对其眼保健至关重要。”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李伟表示,出生满24小时就可进行眼筛。新生儿体检时,都会建议家长重视早期筛查,这样不仅可以对存在视力问题的新生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宝宝的防盲治盲及视力保健也具有重大的意义。“随着二孩的全面放开,高龄产妇更要重视针对宝宝的各项筛查,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院自2015年起开展新生儿眼底筛查项目,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Retcam3眼疾筛查仪。该仪器能够对常见的新生儿眼疾进行筛查,如先天性青光眼、白内障和角膜异常等,早期发现后可以对新生儿潜在视力异常进行早期干预,对致盲性眼疾病进行早期治疗,从而挽救患儿视力和生命。2016年,该院已为一万余名新生儿进行了眼疾筛查,发现37名新生儿存在致盲性疾病,经手术干预基本恢复健康,实现了儿童的“光明梦”。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