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民警路边捡挎包 及时归还赢赞誉

孟祥超

2017-03-24 10:47:16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陈为强在路边捡到一个女式挎包后,主动联系失主并及时归还物品,赢得了失主的高度赞扬。为表达谢意,失主臧女士将一面写有“扶危济困 一心为民”的锦旗赠送到了陈为强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3月1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值完夜班的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陈为强像往常一样,准备到所对面的早餐店吃早饭。刚过马路没多远,陈为强便看到前边不远处的绿化带旁有个黑色的挎包,凭工作直觉,这很可能是小偷得手后随手丢弃的物品。捡起挎包后,陈为强发现该包整洁漂亮,而且拉链完好,不像是窃贼盗窃后随意丢弃的挎包。拉开拉链后,钱包、现金、银行卡、化妆品等物品一应俱全。看来自己先前的判断有误,应该是某人不小心丢失的。随后,陈为强携带该挎包匆匆吃过早餐后,回到了单位,希望通过公安网内部系统尽快联系到失主。
 
  在所内,陈为强再次打开了挎包,发觉里面除了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外,还有三千多元现金和很多往来结算收据和清单。在一张单据上,陈为强发现了一家公司的联系方式,并试着联系了该公司,询问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成功的联系上了失主。8点30左右,失主臧女士匆匆忙忙的来到了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包毫发无损的再次回到自己手中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失主臧女士一大早从五莲坐车来到诸城后,因为手中提了好多物品,无意当中竟然将自己的包漏掉了,等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以后,正当自己一筹莫展之际,却意外接到了民警陈为强的电话,当时就感慨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3月21日,失主臧女士再次从五莲赶到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扶危济困 一心为民”的锦旗赠送到了民警陈为强手中,向他的崇高行为再次表示感谢。陈为强表示,作为一名警察这是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应该做的,作为一名警察党员这更是应该做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