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积极参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郑德志

2017-03-24 16:41: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社会氛围,诸城中医医院积极参加诸城市卫计局在人民广场组织的义诊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控制结核病。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方式来向群众普及结核病知识。面对咨询的群众,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
 
  据了解,虽然过去的二十几年间,我国全面实施了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为1000万结核病患者提供了基本诊疗服务,并成功的将结核病患病率降低了一半,将结核病患者的死亡率降低了80%,但是,我国仍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据统计每年约有新发肺结核患者近百万例,发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 
 
2.jpg
 
  诸城中医医院专家介绍,结核病作为一种传染性流行病,不少人对其存在着认识和治疗上的误区:有人误认为只要身边没有患结核病的患者,结核病就会离自己很遥远;有人则是“谈核色变”,一说结核病就避之唯恐不及;更有不少患者对结核病重视程度不够,往往发病很长时间了才发现,以致延误病情,引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目前,医学界已研制出十数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结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另外,患有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人群,感染结核菌后就容易发病,且治疗效果差,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基础疾病的治疗和控制。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更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疫情状况,掌握了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达到了宣传效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