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生死一瞬间 诸城妇保院成功抢救一例DIC产妇

韩晓丽

2017-03-25 14:15:0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文配图.JPG

       “太感谢了!感谢咱们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拯救了我妻子的生命!”3月21日晚,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多科合作,协同作战,历经十多个小时的奋力抢救,成功将一位产后大出血并发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产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产妇生命无虞。开头那一幕,即是产妇家属在得知母子平安后,感激涕零的场景。

 

       21日晚,产妇王某足月分娩,过程顺利,新生儿正常。术后,产妇突然出现子宫收缩乏力,出血较多且不凝血,产妇继发DIC。这是严重的产后并发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病情凶险!时间就是生命,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争夺战在妇保院迅速展开。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台上医师一边沉着冷静安排抢救步骤,一边紧急联络急危重症孕产妇抢救领导小组。随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并告知其家属风险。手术室内,产科、妇科专家、麻醉室医师不断与主刀医生沟通,与护士核对出血量,充分估计病情,不断调整措施抢救;室外,值班的医护人员也丝毫不敢懈怠,在检验科、药剂科等科室之间来回狂奔数次,充分保证手术顺利进行。但产妇子宫一直犹如皮囊,丝毫不见收缩。情况紧急,为挽救产妇生命,经其家属同意,医院决定行子宫次全切术。经过一夜紧张有序、坚持不懈的救治,经历了生死劫难的产妇王某出血逐渐停止,各项生命体征趋向平稳,患者终于被白衣天使们从死亡边缘给拽了回来,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这一夜,对于参与抢救的全体医护人员来说,真可谓是惊心动魄!
 
      据悉,从医学角度来说,产妇DIC发生于足月妊娠时,这种病发病急骤,病情复杂而凶险,可导致严重出血,产妇的死亡率高达80%以上,是产科一种少有而凶险的并发症。一旦发生,即使在医疗条件相当好的大医院,抢救成功率也不足40%。此次案例的成功抢救,得益于该院医护人员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诊疗技术,再现了医院对急危重症孕产妇的果断处置,以及多学科协作共享、扶助共进的团队合作精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