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尽职民警完璧归赵

孟祥超 董正伟

2017-04-13 14:56:0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清点现金.jpg

  本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丢的这9000多元现金还能找回来!谢谢!”望着失而复得钱款,失主程某拉着开发区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4月11日下午13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吕兑村附近捡到一男士挎包,里面有部分现金,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寻失主。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董正伟立即赶赴求助现场。经过现场查看,民警发现该挎包为男式棕色单肩挎包,挎包内仅有现金一宗,并无其他身份等可利用信息。经过现场清点,民警确定了现金金额,并将挎包带回到了所内。随后,董正伟及时联系了市局政治处宣传科,想借助宣传部门力量找寻失主。市局宣传科民警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局110报警服务中心,询问是否有找寻挎包的报警求助。确定没有接到类似报警后,宣传科民警考虑到失主丢失现金心情焦躁的情况,进而想通过诸城公安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的方式帮助找寻失主。随后,宣传科民警将找寻失主的信息作为了当天的头条进行了发布。

 

  头条信息发布后,开发区派出所来了大量找寻挎包的失主,但经过民警的细心甄别陆续排除掉了。直到4月12日早上9时左右,失主程某才急匆匆的来到了开发区派出所进行了认领。经过辨识甄别,程某成功的找回了丢失的挎包和现金。原来,11日中午,程某从银行取完款后就近到了吕兑村某处就餐,饭后程某在脱外套的时候随手将挎包放在了汽车的引擎盖处,恰好此时来了电话,忙着接电话的程某转身把挎包的事情忘记了,开着车便走了。直到12日早上7时左右,程某打开朋友圈才看到了诸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失物招领告示,遂来到了开发区派出所。

 

  看到程某将物品顺利领回,值班民警在高兴之余告诫他以后一定主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再马虎大意了。同时,民警也号召大家向那位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包树朋(诸城福田奥铃职工)学习,彰显社会正能量,为社会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