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青岛辐射带动诸城 诸城服务融入青岛

2017诸城对接服务青岛合作恳谈会在青岛举行

徐春光

2017-05-18 15:46:54来源 诸城信息港

2.jpg

  本网讯 选择在诸城投资,主要原因是,诸城区位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而且经过近年来的发展,诸城接受青岛辐射作用的能力特别强。”5月17日,青岛中检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毅弘表示。当日,他在“2017诸城对接服务青岛合作恳谈会”上,与诸城检通服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了总投资5.2亿元的桑莎检通高端出口检品物流中心项目。


  近年来,诸城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转型升级为引领,突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走质量效益并重之路,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4.5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5.5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列全国百强县(市)第26位。因出土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而被命名为“中国龙城”, 又因“三皇五帝”之一的舜帝出生在这里,而被称为“舜帝故里”。   

3.jpg

  诸城产业基础坚实。现代农业稳健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获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农业标准化示范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示范市,入选国家“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 工业产业突出,培植起了汽车、食品、服装纺织、装备制造、新兴产业五大主导产业。工业实力持续提升。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45亿元,同比增长10.9%。现代服务业日新月异。骨干物流企业发展到75家,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450亿元。


  诸城在历史上曾几次与青岛的胶南、城阳等地同属一个地区,与青岛地缘相连、人脉相亲、文化相通 、经济相融,有着相同的人文特点和生活习俗。近年来,诸城市充分发挥临近青岛的区位优势,把对接青岛、借势青岛作为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设立了青岛产业园、临港高端产业园等优质平台,充分利用青岛的溢出效应、调整效应和需求效应,积极承接产业、资金、技术等转移,主动融入青岛,设立了青岛保税港区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积极规划轻轨、疏港铁路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有效促进了青诸一体化发展。


  诸城是山东半岛城市群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毗邻青岛是诸城的最大优势。为实现对接青岛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今年,诸城市出台了《关于诸城市全面对接青岛的实施意见》,强力推动与青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带动诸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同时,也为青岛发展提供有力腹地支撑,努力形成“青岛辐射带动诸城、诸城服务融入青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此次“2017诸城对接服务青岛合作恳谈会”既是前期对接成果的展示会,更是今后全面对接青岛的促进会、激励会,架起了促进两地经济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新桥梁,对推动青诸两地同城化、一体化、融合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恳谈会上,共有2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额50.88亿元,计划利用市外资金44.02亿元。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