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创卫迎审,建国社区网格“红马甲”在行动

刘顺章 许崇吉

2017-07-03 08:11:5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在全市掀起的创卫迎审热潮中,有一群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建国社区网格的大街小巷,清扫垃圾、清理绿化带、清除小广告、宣传创卫精神,成为创卫迎审热潮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jpg

  7月2日周日上午,40多名统一佩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冒着酷热天气,正在建国社区网格发放创卫宣传单,对沿街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而这仅仅是建国社区创卫迎审作工作常态化的一个缩影。这些“红马甲”由居委会干部、两委、党员、居民代表组成,主要来自建国、基建、利群、兴华、鞠家村5个居委会,他们之间既有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创卫的年轻人也有退休在家发挥余热的老人。

 

  随着创卫迎审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建国社区网格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发生了明显变化,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更加积极支持创卫工作。为引导全民参与到创卫迎审工作中来,建国社区网格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密州街办与包靠单位市财政局、市委农工办、市联社、农调队等部门联合倡议下,开展了“创卫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和周围村民的纷纷响应。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双手装扮着城市,既营造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又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群众,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形成了创卫迎审的强大合力。

 1.jpg

  为更好地激发全民参与创卫的热情,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挨家逐户深入细致地对沿路居民、商铺、酒店、宾馆和摊点进行宣传,共发放“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社区网格工作重点明白纸”、“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致密州街道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还对沿街店铺门前“五包”责任制进行宣传与落实,得到更多的配合,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创卫意识,如今门前乱堆乱放、门窗乱贴乱画、店外乱设摊点等行为得到了有效治理。建国社区网格全民参与创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良好格局。

 

  创卫迎审重在行动,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正用自己的汗水改变着城市的面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创卫迎审之中,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而蜕变,绽放出更美的光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