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严查“炸街党” 5天查获24辆改装摩托车

周显江

2017-07-07 08:01:2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聒噪的轰鸣、缭乱闪烁的彩灯、飞一般的时速、年轻的骑手、成群的队伍……每到一处都是先闻其声,后见其人,前3秒听见震耳欲聋的动静后,眨眼的工夫他们就会从你身边呼啸而过。

 

  经查,这种摩托车属于非法改装车辆,驾驶者多为青少年,他们无驾驶证件,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经常两三个人同骑一车,给自身和他人都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并且这种改装摩托车的排气管噪声很大,不少沿街居民和行人都表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扰。所以,这些驾车青少年又被称作“炸街党”。

 

  近年来,诸城交警大队已多次开展查处“炸街党”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炸街党”的嚣张气焰。在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后,部分青年为满足冒险、刺激心理,追求速度享受,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广大群众的安全,再次卷土重来,在街道上左穿右突,呼啸飙车,造成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自今年7月以来,诸城交警大队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对“炸街党”开展了专项整治堵行动。行动开始五天,共查处非法改装车24辆。查处的摩托车驾驶人当中有两名无证驾驶,将面临拘留处罚。另外对于单独改装排气筒的行为,按照道路安全法第16条以及公安部124号令,这类违法行为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将车辆恢复原状。

 

  另外,诸城交警大队在对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依法查处的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非法摩托车改装店和销售店进行查处,从源头上进行打击,尽最大努力保障青少年人身安全和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