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派古琴亮相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

2017-07-12 08:33:2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1日,由文化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开场。来自山东、辽宁、山西、江苏、内蒙古等地的14支队伍参加了首日展演,其中包括由诸城市文广新局推荐,山东省文化厅选送的诸城派古琴。

1.jpg

  据悉,自今年5月文化部下发申报通知以来,各地反响热烈。全国31个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共报送乐种组合175支,比上一届增加近50支。经专家认真遴选,44支优秀组合最终入选参演。展演期间,将推出1台汇报音乐会,在海南三亚、琼海、澄迈等地巡演一周,以普及推广民族音乐,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举办专题研讨会,围绕“中国民间乐种的传统特色和文化价值”“中国民间乐种的时代功能和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11日晚8:00,诸城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姜燕和弟子一同弹奏了调表性曲目《关山月》和《玉楼春晓》,在优美的古音响起时,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以来,诸城市借助“文化名市”建设契机,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组织了诸城菖蒲、诸城派古琴进南京活动,提升了诸城文化的影响力。诸城派古琴亮相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是继诸城派古琴在全国重点城市展演后,又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