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刘旭旭

2017-08-05 10:16:3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8月4日,诸城市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诸城市副市长王大伟主持会议,中共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莉在会上讲话,市文广新局局长赵永福在会上传达了潍坊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园区宣传委员、分管负责人、文化站长,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IMG_7755.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枳沟镇红色文化小镇、昌城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昌城镇杨义庄社区综合文化大院,听了他们经验介绍,三个单位有投入、有措施、有效果,为诸城各镇街和社区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贯彻潍坊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探讨各镇街园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安排部署今后的文化工作任务。

IMG_7678.JPG 

  现场会上,赵莉部长就当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了重要讲话,结合潍坊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场推进会精神和我市实际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三是强化考核,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

IMG_7709.JPG 

  赵莉部长强调,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保障法》,进一步提升文化治理能力。各镇街(园区),各单位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好、运用好、宣传好《保障法》,依法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二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注重舆论引导,强化氛围营造。三是要持续完善城乡服务设施网络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承载力。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继续实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工程。四是要着力实施总分馆制建设,力推公共文化均等共享,按照“一三五七”的思路开展两馆总分馆制建设,充分发挥总分馆的区域联动机制,做到活动联办、品牌联创、培训联合、场地联用、平台联建,实现文化资源的有机整合。五是要坚定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传统文化创新工程,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推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完成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六是积极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软实力。继续打造提升《失却的银婚》,排演《王尽美》、《誓言》等剧目,配合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年”宣传实干担当精神。七是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活力。举办好首届山东省茂腔艺术节,第八届社区文化节和第十六届龙城舜韵文明之夏广场文艺演出,扎实推进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