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中学生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体验安全文明出行

周显江

2017-08-15 16:08: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8月15日上午,诸城交警大队组织诸城一中30余名学生及部分老师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体验安全文明出行。期间,诸城信息港《微交警》栏目和今日头条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1.jpg
 
  一进门的两台机器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王警官介绍道:“这两台机器中一台是帮助人们学习认识交通标识,一台是学习交通常识,跟连连看游戏差不多。”在旁边的虚拟交警系统,王警官站上指挥台,按照屏幕上显示的动作要求做出相应的动作,“这是利用立体幻影技术,让学习者与屏幕互动,实际体验各种交通指挥手势,你们可以上台来学习一下交警指挥交通的标准手势。”“太好玩了,我也要上指挥台学习指挥交通。”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体验。
 
  与虚拟交警系统一墙之隔的是安全体验模拟驾驶。三台模拟驾驶器与真实车辆功能一致,配备仿真驾驶座舱系统、视景系统、声效系统、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还有模拟的各类路况、各类天气条件。一位女学生坐在“汽车”里,转动钥匙后听到了类似发动机转动的声音,表示汽车已经发动了。再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转向灯、鸣喇叭、踩离合、挂挡、加油门操作下来,“汽车”就已经在“路上”行驶了。“啊,我要撞到路边了!”“小心,前面有行人正在过马路,快刹车!”“小司机”们被模拟画面里突然出现的状况吓得大呼小叫,一边紧张地驾驶着一边感叹道:“开车一点都不能分心啊!”学生们轮番上车体验,都过了一把“司机”瘾。
 
  来到模拟碰撞区,王警官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一位男学生上了“汽车”系好安全带,以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前进”着,突然前方遇到障碍发生碰撞,“汽车”被猛地弹回,男学生身体由于惯性向前倾去,安全带起了很大的作用,又将男学生的身体拦回到坐椅上。这时屏幕上显示刚才碰撞产生的力相当于从14楼坠落。“这个模拟主要是为了演示安全带在驾驶中的重要性,开车无论快慢,都要记住上车就要系上安全带。”王警官说。
 
  在3D立体影院区,学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卡通小故事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走文明路,做文明人,注重出入平安,确保交通安全。
 
  最后,学生们与交警一起给过往的车辆粘贴“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车贴,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诸城人。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和学习了简单的交通安全常识及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增加了面对危险时自护能力与自救意识,从小养成了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