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深夜两辆原油罐车追尾 两人被困

管志鹏

2017-08-16 09:49:4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4日23时04分,诸城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诸城市贾悦镇王门庄子十字路口处(S329省道107公里处),两辆原油罐车追尾两人被困车中,急需救助。

1.jpg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原油罐车追尾,致使后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两名人员被困,驾驶员右小腿夹住,押运员被严重变形驾驶室卡住。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官兵分成两个小组展开营救行动,第一小组协同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第二小组由指挥员带队负责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

2.jpg

  任务下达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警戒小组对现场周围实施警戒,并封锁同向行驶的车辆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干扰救援。救援小组首先对驾驶室进行侦查,经侦查发现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架散落满地,驾驶员的右小腿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其脸色苍白、身体发抖,并不时发出疼痛的呻吟声。救援小组立即拿来救援器材,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车座处进行扩张,扩张后司机的右退已有活动空间,消防官兵顺势将被困驾驶员抱出。随后,指挥员立即启用第二种方案,利用五十吨救援吊车的牵引钢丝绳对被困车辆驾驶室进行牵拉。随着牵引器的转动,驾驶室空间一点一点变大,把卡在驾驶室内押运人员救出。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2名人员救出,并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漫漫,路漫漫,握好手中方向盘;情相伴,爱相伴,绷紧交通安全弦。减速慢行勿争先,关照生命到永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