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石桥子社区学院联合交警举办校车安全检查活动

孙华 解方田

2017-09-12 14:32:4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校车安全问题关系广大师生安危,为确保全市校车正常安全运行,近期,石桥子社区学院联合交警部门对我镇范围内校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校车隐患,同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9月10日上午, 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来到石桥子小学。执勤民警对该校20辆校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驾驶人的准驾资格、校车是否未为专用校车、是否有“停车指示标牌”及车内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校车内应配备全球定位系统、救生箱、灭火器及安全锤等设施。”执勤民警说。
 
  执勤民警指出,校车除了应配齐设备,校方还要加强日常管理,按照核载人数接送学生,不得超载、超速行驶,每辆车上配备一位跟车老师,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
 
  “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涉及学生交通安全事故。”交警中队长表示,校车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对校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于不达到校车标准的坚决报废,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校车统一行动中,交警部门对全市校车违法数据进行了整理,发现存在多辆校车灭火器逾期未检验,目前,交警部门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组织相关驾驶人进行教育学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