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图片展”在诸城市博物馆举行

鞠金华

2017-09-13 14:34: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响应中央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号召和“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要求,山东省文物局决定举办“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图片展”。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物局主办,山东省考古学会承办,在各县市巡回展览。为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由山东省文物局主办、山东省考古学会承办的文化遗产走进公众——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图片展全省巡展13日走进潍坊诸城。

        2017年9月13日“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图片展”在诸城市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分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山东文物资源概述、考古工作科普和山东“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四部分,在将具有全国轰动效应的“全国十大考古发现”项目进行集中展示的同时,通过图文并茂地形式详实地展现山东省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本次展览分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山东文物资源概述、考古工作科普和山东“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四部分,内容翔实、知识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山东省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是国家文物局每个年度举行的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当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一项活动。自1990年设立以来,山东省已有18次获选,其中章丘城子崖龙山与岳石文化遗址、长清仙人台邿国贵族墓地、长清双乳山西汉济北王陵、章丘西河遗址、章丘洛庄汉墓陪葬坑和祭祀坑遗址、章丘危山汉代墓葬与陪葬坑及陶窑、济南大辛庄商代遗址分别入选1990年度、1995年度、1996年度、1999年度、2000年度、2003年度、201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本次展览将这些具有轰动效应的“全国十大考古发现”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期将持续至10月13日。

     展出结束后,诸城市博物馆将通过巡展的方式,把展览送到社区、基层场馆等处,同时现场发放文物保护宣传册,让广大基层老百姓了解山东省的重要考古成果,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