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首个压缩式垃圾转运站“亮相”诸城

徐春光

2017-09-15 10:40:4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一提起垃圾中转站,给人的印象往往都是“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然而,在位于诸城市西关大街与老母庙巷交叉口处的一处生活垃圾转运站实现全面“升级”,并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诸城市首个运行的压缩式垃圾转运站。
   
        9月14日一大早,笔者来到老母庙巷压缩式垃圾转运站。一家饭店工作人员骑着三轮车前来,将垃圾倒进了压缩站前端的车斗内,保洁员吕克上前摁下按钮,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垃圾自动倒进压缩站内。随后,吕克提起水枪,将车斗冲洗干净。“垃圾倒入压缩站后,会进行压缩,压出来的污水会流入排污管道,全程不会产生一点撒漏,然后直接送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吕克说。
     
       诸城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主任郑栋梁介绍说,将垃圾扔到车斗内,轻按开关,垃圾自动倒进压缩站内。没有噪音,也没有臭味和污水,彻底解决了敞口垃圾箱造成的二次污染的“老大难”问题,这样的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受到居民欢迎。 
     
       郑栋梁细数了压缩式垃圾转运站的优势:—是设备容量大,此次安装的设备容量为10立方,相当于一个垃圾压缩车的容量,此转运站收集能力相当于100个普通垃圾桶;二是安装排水设施。在压缩作业时产生的污水能够完全排放,可彻底解决目前垃圾压缩车污水撒漏,垃圾箱存放点污水无处排放的问题;三是设备全密闭式。垃圾压缩、转运可全程密闭,整个过程无垃圾溢出,作业期间没有臭味、粉尘,拾荒人员无法翻捡垃圾箱,解决目前敞口垃圾箱造成的二次污染……
      
       据了解,老母庙巷交叉口处的垃圾转运站,原来摆放着十几个普通垃圾桶,因为这里地处商业聚集区,周边餐饮饭店又相对较多,每日垃圾量特别大。诸城市城管大队通过调研论证,决定投资48万元在此处建设日中转能力10立方米的生活垃圾转运站1座,设备采用国内一流的移动式垃圾压缩箱,此设备安全环保,垃圾收运效率高,极大地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新型环保垃圾压缩转运站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垃圾定点投放,集中转运,全过程封闭压缩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消除臭味、噪音和对空气的二次污染。有效解决了此路段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城市整体形象。”郑栋梁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