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让爱心托起希望

王培军

2017-11-13 08:23:1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诸城市教育局关于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本着“严格标准、规范操作、热情服务、扎实到位”的原则,用爱心、热心、恒心、公心实施精准资助,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近日,诸城市文化路小学努力做好五个到位,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一.组织到位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学生资助办公室,完善了各项制度。

       二.宣传到位 学校通过校园网站、公 示栏、活动版面、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同时,学校还利用家长会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讲解教育局印发的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并公开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电话,随时接访家长咨询。

       三.操作到位 学校通过印发表格,让各班进一步摸清贫困学生,由学生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然后再经学生、教师评议后再上报学校。经学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相应表格,上报各项材料。

       四.服务到位  建立家庭贫困学生档案,严格做好资金发放工作,做到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强对贫困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懂得感恩回报。
 
       五.管理到位  学校对受助学生资助材料进行归类、整理入档,以备上级检查。另外,学校还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对班级、团队工作的量化考核,对资助工作弄虚作假,不按程序操作的班级进行通报问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