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加气车辆起火,诸城新奥加气站员工成功救援

林慧

2017-12-20 15:37:5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到诸城新奥于王庄加气站加气,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突然起火,值班加气工王斌、马树欣、王大鹏反应迅速,成功救援,最大程度减少车主损失,表现出的既专业又负责的行为让人称赞。

       经了解,12月19日晚9时左右,王先生驾驶货运车到该站加气,排队时,王先生下了车等待。没多久,加气工马树欣闻到车内散发焦糊味,出于职业敏感,他马上对车辆巡检,发现车后厢的货物着火已开始冒烟,险情就是命令,马树欣赶紧让司机将车开到站区南门口外侧,并一起帮着司机搬下车上的货物。而此时,车上火情已经开始蔓延,同班加气工王斌迅速提着灭火器赶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将火扑灭。运行班长王大鹏也闻讯赶来帮助司机分拣货物,并找来纸箱将没烧坏的货物重新打包装车,最大程度上帮司机减少经济损失。事后经司机回忆,可能是自己在路边停车吃饭时,过路的汽车司机将烟头扔在了他的车厢上导致起火,自己的车上又没有配备灭火器,如果不是加气站的员工施救,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加气工马树欣说,虽然当时看到车辆起火自己心里也很紧张,但平时多次的消防演练让他知道必须沉着冷静才能有效施救,我们每一个同事遇到这种事都知道该做什么,没有人会退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