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徐春光 王秀娟

2017-12-30 14:25:5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9日,笔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获悉,诸城市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近年来,诸城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为抓手,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着力推动技术创新,支撑特色产业发展。今年截止到十月底,全市共计完成专利申请1587件,专利授权70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81件,发明专利授权48件。在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该市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评的发明专利“一种汽车减震产品用高阻尼塑橡胶配置原料”获得了优秀奖。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中,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诸城市新东方汽车仪表有限公司和山东鼎泰盛食品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培育期间,诸城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对照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培育阶段工作方针,着重从政策体系、企业主体、专利保护、人才培养、地方特色等几个方面查漏补缺,并取得显著成效。财政投入逐年加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日益突出,专利创造数量和质量快速提升,专利成果转化和运用能力显著增强,专利专业人才队伍和服务机构建设逐步壮大,推动了知识产权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