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零下10度寒冬聋哑老人街头迷路公安民政接力救助暖人心

李晨日

2018-01-15 08:56:4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在零下10度天气下及时救助一名聋哑老人的事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18年1月11日17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诸城市东环路与繁荣路口有一名聋哑老人站在路上找不到家了,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在与老人用手势交流过程中发现交流很困难,民警望着室外零下10度的寒冷天气,当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给老人递上了热水和食物。多次交流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利用微信朋友圈将老人照片广泛传播,诸城各媒体迅速转发,诸城公安微信第一时间启用寻人临时链接帮助寻找老人的家属。在当晚11时许,派出所民警联系诸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老人先行安置,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称其会在最短时间内将老人妥善安置。民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完成交接后离开。
 
       笔者了解到,12日上午9时许,老人的家属已经到诸城市救助站将老人接走,家属对帮助老人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笔者提醒广大市民,当今很多老人年龄大且健忘,出门后很容易回不去家,家属最好将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的卡片缝在其衣服上,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防止发生意外。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