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举行2018年“非遗月”启动仪式

2018-02-10 09:40: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在诸城市档案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非遗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我眼中的非遗——诸城绿茶杯”征文表彰活动。

       举办“非遗月”启动仪式和征文表彰活动,是对全市的非遗保护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丰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2018年诸城“非遗月”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持续到次年二月初二结束,共安排非遗活动12项,既有接地气的传统戏曲年货大集、古琴雅集、庆新春广场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普及活动,又有非遗知识讲座、东路大鼓进社区等专业领域的展示、工艺互动、体验等,系统全面的展现我市传统文化的风采,为市民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接触我市非遗文化魅力提供了一次机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市委宣传部、潍坊日报社诸城分社、诸城市茶叶协会协助下,成功举办了“我眼中的非遗——诸城绿茶杯”征文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积极响应,共收到应征稿件658件,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和评比,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这对于促进我市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益。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各族人民长期以来创造和积累的文化财富,体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近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非遗普查和代表性项目评选工作,公布五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完善非遗传习体系建设,新建和提升了一批非遗综合传习中心、传承教育基地和传习所;组织诸城派古琴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并获得了优秀奖。举办了山东省(诸城)首届茂腔文化艺术节,将诸城的茂腔精品推向了全省,确立了茂腔继山东吕剧、山东梆子后的第三大地方剧种的地位。深度挖掘茂腔资源,组织排演《失却的银婚》《星火》等一批茂腔文艺精品,获得了领导专家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