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我喝的药酒,药酒不能算酒……”

周显江

2018-02-12 15:14:5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1日晚,诸城交警大队七中队在诸城市龙塔路口开展夜查专项行动时,查获了一名喝了药酒驾车而引起酒驾的司机。

       2月11日晚上8时30分许,诸城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诸城市龙塔路口开展夜查专项时,一辆号牌为鲁G96***白色吉利轿车缓缓驶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脸红扑扑的,车内有一股酒味飘出。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为49.3mg/100ml,达到了酒驾的标准。
 
       对于这样的认定结果,驾驶员董某并不同意。驾驶员董某辩解称自己并没有喝酒,只是在开车前喝了一杯药酒,药酒不能算是酒,还直喊“冤”。于是,民警便当场对其进行教育,不仅喝白酒、啤酒不能开车,喝药酒、酒饮料也不能开车,喝药酒、酒饮料驾车,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同样是属于酒驾。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董某对自己喝药酒驾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最终,民警依法对董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
 

       民警提醒,药酒也是酒,喝药酒驾驶机动车也属于饮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酒驾不仅指的是喝白酒、啤酒,往往喝了少量药酒、酒饮料也可能导致酒驾。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