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南湖区文化融入新六产,打造东方田园综合体“火了”乡村经济

耿娜 刘旭旭

2018-03-01 17:08:5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位于常山东麓的东方田园综合体,一个“新六产”农业新业态跃然眼前。这里不仅种植了矮化苹果、大樱桃、有机桃等果品,而且还规划建设果品加工储存等工业生产线,同时还有文化观光、民俗村、五彩花海、儿童乐园、露营谷地等服务业。

      “我们农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二三产业融合起来,咱就成‘新六产’了。”东方田园综合体张勇经理说。张经理说的“新六产”,就是指农场搞多种经营,既种植果品(第一产业),又从事农产品加工(第二产业),还提供采摘、餐饮、娱乐服务等(第三产业),从而让单纯农业种植变成了增加值更高的休闲体验与文化观光等。“新六产”对“老一产”的改造提升,在东方田园综合体日益显现。
南湖区产业办工作人员解释说,“1+2+3”等于6,“1×2×3”也等于6,大力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将造就出农业“新六产”,同时又促进三次产业在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据了解,东方田园综合体占地2160亩,总投资4.3亿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建成以果品产业为基础,以文旅体验为策略,以自然教育为特色,以文化为主导,倾力打造诸城乃至半岛现代农业领军示范园。一期工程于2017年初开工,建设内容包括以矮化苹果、大樱桃、有机桃为主占地1000亩的东方农场、面积1000平方米的农产品展厅、4.8万平方米园区道路、3座变压器、1500平方米的游客集散中心、购物村、占地50亩的大型停车场、五彩花海、智能采摘大棚、民俗村改造等,目前已雏形初现。另外,利用园区的自然地形,在统筹山水林治理与保护基础上,在坡面低洼处改造提升人工水库30个,增加水生植物100余个品种,做到自然利用,原汁原味原生态。

      “目前,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我们正着手二期工程建设,主要是深化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包括农业旅游项目开发经营、影视策划、特色小镇开发、民俗村改造、文化艺术交流、餐饮住宿等业态,以期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新路径”,张勇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