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春季农业生产稳步推进

李娜 李云云

2018-03-05 16:30: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诸城市处处春潮涌动,农民们忙着运肥料、购良种、学科技、找订单,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诸城市农业局抢抓春季农时,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春管春耕、春播及农资市场监管等工作,确保夺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创新宣传平台。通过诸城农业信息网、12316三农热线服务、农业科技直通车进社区、“田间课堂”等形式,多途径、多角度指导农民做好以划锄、镇压、浇水、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为重点的春季麦田管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做好苗情、墒情、病虫情调查和现场指导。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6期,培训农民近1000人次。
 
       二是抓好农资储备和监管,确保春耕农资需求。全面实行农业投入品市场准入制度和农资连锁经营制度,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净化农资市场,切实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引导农户积极备足生产肥、种子、农药等,确保春耕春播顺利开展。全市储备农膜1200吨,化肥3.2万吨、农药3061吨,确保农民春耕生产所需。
 

       三是掀起新一轮种植业结构调整高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打造“三带、六廊、八基地、六个特色小镇”的精致农业产业格局总体部署,2018年继续调整高效经济作物10万亩以上,各地按照宜果则果、宜菜则菜、宜林则林发展思路,巩固和发展好现有特色农业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掀起了春季种植结构调整的新高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