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龙归故乡 福满龙城 李克先百龙书法作品暨毛体书法作品展”在诸城市博物馆举行

鞠金华

2018-03-17 14:15:3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龙归故乡•福满龙城•李克先百龙书法作品暨毛体书法作品展”于 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点在诸城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诸城市博物馆承办,此次展览共展出百龙书法作品105副,毛体书法作品263副,展期2018年3月17日至4月2日。

       李克先,山东潍坊昌乐县人,现为中国毛体书协常务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高级书画师;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画家;香港特别行政区书画社常务委员;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艺术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寰球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高级书法师;中外书画艺术交流协会客座教授;中国翰墨文化促进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黄河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山东书协会员;潍坊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他自幼酷爱书法,多方求教名师,深入书法传统,几十年勤练不辍。自秦汉入手,继习唐楷及明清和现代诸家,逐渐形成了稳健凝重、苍劲飘逸的书法风格。尤其对毛泽东书法情有独钟。所到之处,见到毛泽东手迹墨宝必索集收藏,心追手摹,一点一画,精推细研,形神兼修,精准传承。更耗费数年心血。将收集到的毛泽东手书自作诗词作品全部临摹,辑成了一整套“李克先临摹毛泽东手书自作诗词百米长卷”。并将毛泽东未手书过的诗词的语逐句逐字查阅《毛泽东墨迹大字典》,仿书谋篇,辑成了一套“李克先摹仿毛体毛泽东诗词韵语全集”。作品屡屡见诸报刊,在省内外多次书法大赛中展出并获奖。其书法力求创意,1996年在临朐红叶节成功举办个人“百龙书法艺术展”,利用金、甲、钟鼎、大小篆体创作的一副“百龙图”独具匠心,引起强烈反响,时任全国书协副主席佟韦观后现场题词祝贺。

       他的书法作品获中外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中外书画艺术交流精品大展”金奖;获中国新世纪书画研究院“迎接澳门回归祖国当代书画家作品邀请展”金奖;获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世界华人精品艺术大展“金紫荆奖”;获首届“中国书画名家金匠奖”金奖。这次“龙归故乡•福满龙城•李克先百龙书法作品暨毛体书法作品展”为诸城市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给诸城人民带来美好的精神享受,进一步开阔诸城书画艺术工作者的视野,提升创作水平,促进艺术交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欢迎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