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积极传递正能量

李晨日

2018-04-18 09:24:5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叔叔,真幸运您丢的钱包被我爸爸捡到了,现在我们准备把钱包送到公安局,现在我们这样做了,希望您捡到别人的物品,请一定归还。”诸城市公安局密州路派出所值班室内,一个十一岁孩子的纸条留言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拾金不昧的好市民王夕秋和失主李先生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4月16日上午7时许,王夕秋像平时一样到某小区附近摊点为家人购买早餐,当他走到路边时突然发现一轿车底下好像有个钱包,王夕秋弯腰拾起来并打开,他看到钱包里面有一张居民身份证,还有百元面值的钞票一摞,银行卡、购物卡一宗。看到这么多的现金和购物卡,王夕秋没有心动,他觉得失主丢失钱包后会很焦急,但因要送孩子上学便将钱包暂为保管并报警求助寻找失主。

       到家后,王夕秋与孩子在吃饭的过程中随口问了一句:“如果你在路边捡到别人的钱包,里面装着很多现金,银行卡,你会怎么办?”孩子不加思索的说:“当然要还给人家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爸爸,你快给公安局的警察叔叔送过去吧。”吃完早餐,孩子还从书包里的作业本上撕了一张纸,并写了一张小纸条让爸爸转交给失主。
 
       接到王夕秋的报警电话后,诸城市公安局密州路派出所民警根据包内的居民身份证信息查询失主,经过仔细查询,民警电话联系了失主李先生。这时的李先生正在和朋友侃侃而谈,并不知道其钱包已丢失。经过民警的提醒,李先生这才发现原本在裤兜里的钱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焦急的李先生如实回答了民警对钱包内部分细节的提问,听到李先生对答如流且信息准确,民警据此确定李先生就是该钱包的主人。原来在当天早上,李先生驾车送朋友到市内某小区,在下车的时候钱包不小心遗落在轿车旁边了,李先生和朋友边走边聊进入了小区,直到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询问是否丢失钱包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下午3时,王夕秋和李先生双双来到密州路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王夕秋将钱包还给了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先生当面清点了钱包内的现金、银行卡、某超市购物卡并称财物齐全。在看了小纸条后,李先生说:“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能说出让我们把爱心传递下去,我感到十分的感动,感谢王大哥,感谢诸城公安民警,我愿意做这个爱心传递的一份子,让我们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好人好事都值得被赞扬,王夕秋与其孩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这个城市的正能量。(文中失主李先生系化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